协作者项目动态

衣物藏情

2016-11-06 created by:珠海协作者

——“我们都爱美”珠海协作者下午茶活动侧记

2016年11月06日下午4:00,珠海协作者西埔服务点顺利举办了第二次协作者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我们都爱美”。

协作者下午茶,是一个让新青工业区的工友们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相互认识,说说心里话,交流减压的交友平台。

首先活动主持人岑有羽,跟大家说明了一下参与工友的情况:“有不少上夜班的小伙伴,也不辞辛苦地赶过来参与了,大家一起鼓个掌,欢迎参加协作者下午茶!”

掌声一过,大家喝着淡淡的桂花茶,就迫不及待想要认识身边的伙伴。在主持人有羽的带领下,大家玩起了相互认识的破冰游戏“大风吹”,被“吹起来”的伙伴,一一和大家进行自我介绍。

第一次参与这类活动的伙伴童雪被吹起来了,“我是童雪,我喜欢看看书,打打球。”“喜欢打什么球?”“打羽毛球!”“大风吹!”在她话音刚落,众伙伴就齐声问:“吹什么?”童雪有些不好意思的想了好一会儿,在大家的鼓励下说:“吹穿布鞋的!”穿布鞋的李艳就被吹起来了。

在嘻闹轻松的游戏中,大家就进一步认识了彼此。随后,喝着茶,“我们都爱美”的主题分享也正式开始了。

“自己喜欢的穿衣风格”“或是印象深刻的一件衣物”“饰品发型”“都可以,欢迎大家的分享!”

短暂的停顿和回忆,“我先来!”就立即有伙伴自告奋勇地要分享了。每个人分享时,大家都认真的倾听,感兴趣地提些小问题,衣物里的故事掺杂着欢笑声不绝于耳。

来自珠海本地黄金村的青年阿俊,分享了一位好朋友送他运动裤的故事,“朋友做事比较积极,每每我穿着这条裤子,就会想起他积极的性格。我自己也从一个懒惰的人变得积极自信起来。”朋友送的这条运动裤一直激励着他努力积极面对着生活,对益友情谊的珍惜之情也满满地充盈在阿俊的脸上。

 

来自广西河池的钟合,分享了自己从中专开始,喜欢上了穿牛仔裤。但是现在工厂上班都必须穿工服。穿牛仔裤上下班的话,过安检门,安检门会报警。牛仔裤,就只能在周末、休假的时候才能拿出来穿一穿,所以这些时光很宝贵。

 

来自四川达州的童雪分享了关于青春校园里穿校裙故事。“上高一那会儿,老师要求我们女生穿校裙,我们当时还是比较介意,校裙太短,有点暴露,不太愿意穿。但是不穿校裙就会被扣班级分,我们老师也一再地劝说,后来我们班女孩们还是穿上了校裙!我就发现,就我们班女同学们是这样的,然后穿着校裙站在一起,还是蛮好看的……”童雪的言语里透露出她对高中纯真年代的无尽怀念。

来自江西的李艳分享了两件衣服的故事。第一件衣服就是她身上穿的修身裙。由于工作的需要,她开始在意自己的穿衣打扮,于是参与各种学习打扮的课程,而她今天穿过来的这件裙子,就是在一个交流换衣服的活动中,一位老师送给她的,李艳向大家分享了老师对她说的话:“每个女生的身材、风格都不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看的,重要的。”第二件衣服就是一件爸爸给她买的T恤。这是爸爸唯一一次给李艳买的衣服,她至今还保留着,无论搬家搬到哪里,都舍不得扔,保留着这份珍贵。

月萍带着点羞涩分享了爱人结婚前为她选项链的故事。阿华分享了同事提醒他注意穿衣形象追求另一半的故事。有羽分享了二手军装的故事。焱斌分享了“女身男儿装”的故事。开辉分享了因为一个女人,他的穿衣风格从混搭到正装转变的故事。月文却分享了“自己的穿衣风格从正装到休闲T恤转变”的故事。这样交心的分享,你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

 

在这些分享中,我们总能感触到衣物里或多或少寄托着的怀念、情义和美好追求,这些都弥足珍贵。

 

协作者下午茶,每个月举办两次,欢迎大家报名参加,聊聊天,说说关于你的故事。

       报名电话:15919153630,有羽。

 

        感谢志愿者梁钟合提前到场布置场地、准备茶点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