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者项目动态

工友才艺秀 | 抓住一丝温馨的清凉

2016-10-30 created by:珠海协作者

——2016工友才艺秀第6期活动侧记

2016年10月30日,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支持,珠海协作者举办的工友才艺秀文艺舞台第6期活动顺利开展。

这是今年第二次在西埔这边开展了,西埔人民的热情只增不减,整期活动大约有400多人次工友们参与观看演出,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工友才艺秀”丰富了工友及家属们的业余生活。

此次“工友才艺秀”表演中,除了工友们的表演外,小朋友的表现也是个亮点:诗朗诵,讲故事,童真儿歌,让大家目不暇接,回味无穷。

工友才艺秀从2014年创办至今,已有三年时间。2016年,工友才艺秀的舞台活动分为两种,一种是每月一场的才艺自由秀,一种是一季度一场的主题专场秀,备受大家的喜欢。

这个舞台有我们的故事

阿俊宁静优美的吉他弹唱《把悲伤留给自己》,像一朵莲花一样开放,让大家享受其中。

二次登台的工友小马说:“感觉这个舞台还不错!上来锻炼一下!”  

来自伟创力的阿年在舞台上紧张地说:“这首歌我不是很熟悉,也是第一次登上这个大舞台,希望我唱得、发挥得不怎么完美的话,大家给点鼓励,谢谢!”在台下的观众们立即挥舞着荧光棒,吹响鼓励的口哨,给予他鼓励的掌声。

工友才艺秀的“老朋友”——家住白蕉的6岁小威小朋友这次带来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现代诗朗诵。别瞧他个头儿还小,他的朗诵字正腔圆、声律起伏,竟带出一股浩荡的、浓浓的爱国情怀。

“妈妈、妈妈快坐下,妈妈、妈妈快坐下,敬多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小熙小朋友在偌大的舞台上轻轻的哼唱着;舞台下,她的妈妈拿着手机为她抓拍着靓照,用充满爱意的目光欣赏着宝贝女儿的纯真演出,真是让人艳羡。

还有善舞的阿姨们,又精心地统一着装,轻旋着舞步迈在舞台上。她们不服老的年轻姿态,热情地在舞台上绽放着,感染着舞台下无数的工友们。

志愿者琳英也借着工友才艺秀舞台,唱了一首《酒干倘卖无》,并坦诚和大家分享了她对爸爸的思念:“这首歌我要献给最爱我的人和我最爱的人,就是我爸爸。他16年没有离开我,放弃我,不管我成绩有多差,不管我情绪有多低落,他都没有离开我。然后我也希望我能尽量以我的努力孝敬他。我每次打电话回家的时候,我就特别开心,因为我能听到他的声音,就说明他还在,我就尽孝不会太迟,我会尽量以我的一些方式去孝敬他。”

舞台欢乐背后的力量

在现场,珠海协作者设置了公益服务宣传区和健康知识宣传区。工友们可以了解近期的公益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成为志愿者;还可以参与预防艾滋等疾病的有奖问答,收获常识性的健康知识。

工友才艺秀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力量强大的工人志愿者们的参与和协助息息相关。这也正是“工友才艺秀”一个突出的特点,这是一个我们工友自己自主参与组织、成长自我的舞台:从前期活动筹备会、到现场场地布置工作,到活动中的协调配合,到结束后的环境恢复,物资运送等,都少不了工友志愿者们的身影。

志愿者秋莲分享感受说:“一起参加到志愿者的行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帮助别人自己内心也比较快乐。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学习。”

“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是有一颗高尚和善良的心灵,散发着优美的磁场和魅力。走到哪里,就照亮到哪里,温暖到哪里。正能量、正气正心、正言正行,我们都可以做到,不必仰慕别人。”

负责主持的志愿者文帅分享说:“和志同道和的人,做喜欢做的事。白天工作,晚上参加志愿服务,在一起,新老朋友!”

志愿者丽燕对志愿者伙伴们说:“志在参与!每份付出因你们而精彩!”

大家的“御用”摄影师志愿者显定也分享说:“好久没晒做志愿者的照片了,其实我还是经常参与志愿服务,只是都是在活动中负责拍照,更多的时候是在一边感受着温暖和正能量!”

志愿者文星分享道:“今天一下班,又去做小志愿者了。很开心!下次想要学习做主持人了。文帅说我有这个气场,哈哈,我也想突破一下自己。加油!!”

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在珠海协作者社会工作者、实习生、志愿者与文艺爱好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第6期工友才艺秀,完美落幕。

感谢腾飞假期对工友才艺秀活动提供的全年音响设备支持!

感谢西埔村委、西埔市场广场管理处提供场地用电支持!

感谢王东玲对提供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的支持!

感谢尚品蛋糕提供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的支持!

感谢西埔x6扎啤城提供无线网络支持!


 感谢本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

黄文帅、吴昊、张丽燕、蒋钦、吕世新、

杨均杰、戚秋莲、黎民丰、杨显定、万文星、

李成华、普自聪、陈华赞、王翠苹、蒋月文、

黄超英、刘东升、陆琳英


工友才艺秀活动持续招募参与志愿者,欢迎您联系15919153630(覃社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