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者要闻

协作者童缘 | 托管12月第二周花絮

2016-12-14 created by:珠海协作者

相互关心

珠海的天气很“任性”,12月份,冬天“若隐若现”的变化,孩子们穿衣服也很尴尬,一不小心便会生病……

“咳、咳、咳……”

“小曼,你咳嗽还不见好转啊,有买药吃吗?需要看医生了!

“嗯,爸爸说晚上的时候再带我去。”

“咳、咳、咳……”

“小鹏,你也咳嗽了,少吃点‘老干妈’,看过医生了吗?”

“周末,咳……去。”

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家长们要注意给孩子们适当增减衣物,以防着凉。加上天气比较干燥,近段孩子们也比较容易咳嗽或者染上流行性感冒,家长们可以多煲些滋润的汤水给孩子们饮用;孩子们的免疫抵抗能力比较弱,还要注重个人卫生问题,勤洗澡,勤剪指甲等。

 

独特的餐前故事

这一周,我们的餐前故事也很有趣,通过5个小故事引导孩子们养成学习的小习惯:《贪心老头儿的三层楼房》--故事主意是希望孩子们能打好基础;《不远千里求学的人》—故事的主意是希望孩子们能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黄豆三兄弟》--故事的主意是希望孩子们明白通过努力才有收获;《双胞胎兄弟》--故事的主意是希望孩子们懂得学习也是要有方法的,同时我们要懂得休息,才能取得好成绩;《错煮怀表》--故事告诉我们需要专心致志。

 

劳逸结合

“姐姐,今天是不是也要复习两个单元啊。”

“嗯,是啊。”

“姐姐,复习完之后,我们可以玩了是不是?”

“可以啊,我们先复习吧!”

“小杰,快点写啊,等会我们一起玩‘弹弹盖’。”

“好啊,等等我。”

……

离期末考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孩子们都开始进入复习的阶段了。在协作者童缘,孩子们不仅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还会进行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复习!

这周值得表扬的是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每次完成作业都不忘记复习。“姐姐,我完成作业了,但我还需要复习。”复习、预习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孩子很好的一个习惯,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继续保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愿孩子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协作者童缘希望孩子们学会科学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学习起来事半功倍。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要期末考试了,希望家长们也加入进来,协助孩子们一起做好复习的工作!

 

协作者童缘:相信每个孩子都可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