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者要闻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2016-11-27 created by:珠海协作者

——珠海协作者顺利举办预防艾滋病专场晚会

2016年11月27日晚,在珠海市斗门区艾滋病防治示范区政府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珠海协作者举办的“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预防艾滋病专场晚会顺利落幕。

在晚会中,珠海协作者通过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表演相声《话说艾滋》、三句半《预防艾滋病知识》、情景剧《魔鬼们的交易》、主持预防艾滋病知识互动问答、安全套使用演示等,向工业区外来务工人员及社区居民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


外来务工者爱平和子威母子的相声《话说艾滋》,介绍了艾滋病传播的3个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相声还表达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


外来务工者吴昊、玉娟、福发、雷辉、黄煜的情景剧《魔鬼们的交易》中,消毒剂、安全套与艾滋病病毒魔鬼来了一次正面交锋。通过他们富有张力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们对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外,珠海协作者在现场还安排了艾滋病预防宣传区,多名工人参与成为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志愿者,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填写“预防艾滋病知识问卷”并普及容易被人误解和忽视的艾滋病预防知识。为了做好此次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在此前,珠海协作者社会工作者给工人志愿者们做了一次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学习与宣传培训,工人志愿者们还就邀请工友填写问卷进行了演练。


当晚,现场有46名外来务工人员及社区居民在冷风中填写了预防艾滋病问卷。据问卷填写统计情况来看,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对于艾滋病预防知识的认识比较到位。


本次晚会搭载协作者亲青家园社区文艺服务“工友才艺秀”,结合艾滋病预防主题,提前开展专项策划和排练。晚会中,斗门区艾防办邝永乐股长和姚刚先生莅临现场指导与发言,肯定了珠海协作者通过舞台晚会的形式向外来务工人员及居民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是一种有效的形式。2014年开始,斗门区艾防办与珠海协作者开始合作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服务。连续3年,珠海协作者通过结合日常服务和社区大型服务活动,布置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套、艾滋病预防宣传手册等,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及社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感谢腾飞假期对本次活动提供的音响设备支持!

感谢西埔村委、西埔市场广场管理处提供场地用电支持!

感谢尚品蛋糕对本次活动提供电动三轮车支持!

感谢志愿者王东玲对本次活动提供电动三轮车支持!

感谢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张丽燕、邓林涛、吕世新、吴昊、张琼飞、蒋钦、达玉娟、杨均杰、梁蒙蒙、陈华赞、黎民丰、刘元花杨显定、蔡土营、黄文帅、李成华、梁钟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