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者童缘

协作者童缘,让每个孩子都可以改变世界

协作者童缘里的故事

       每天放学后,当其他同学回到温暖的家中写作业或参加辅导班学习钢琴、美术的时候,婷婷则默默地蹲在马路边写作业,不远处,是正在马路上打扫卫生的妈妈。

      11岁的婷婷从安徽农村来到城市,爸爸是装修工,妈妈是环卫工。城市并没有给她带来之前想象的美好,直到她走进协作者童缘。

       在这个专门为缺少机会的流动儿童创办的公益儿童中心,婷婷作业遇到困难会有志愿者哥哥姐姐来辅导,她还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参加科学小组、手工小组和志愿者小组,婷婷找回了自信,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她逐渐感觉到城市也是自己的“家”。

      经过三年在协作者童缘的成长,婷婷展现了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

      她变得主动、积极、自信。在活动中表达想法、提出建议、参与讨论,成为了一种习惯。

      她和父母的关系更亲密了。爸爸妈妈学会了什么是及时鼓励,学会了和婷婷讲道理;婷婷也经常和父母交流自己参与协作者童缘活动的事情,亲子交流不断增多。

      她从受助者成长为助人者。从最基础的协助活动签到、物资整理等简单的志愿服务开始,到如今在协作者童缘为同伴开展小课堂,从活动设计、筹备到组织开展、总结评估,婷婷就像一名小社工。婷婷的父母,在婷婷的带动下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协作者童缘维修桌椅,打扫卫生,整理搬运物资。

       在中国,有3000多万像婷婷一样的流动儿童需要有人协助,获得有尊严的专业的社区照顾服务,融入社区,成为他们的父母为之付出血汗的城市的小主人,成为未来最好的公民。

     自2003年“协作者”开展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以来,已至少为8871名流动儿童提供助人自助的专业服务。 我们希望流动儿童可以持续享有高品质的社区服务,无论Ta来自哪里,在协作者童缘,我们支持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家人、最好的邻居、最好的公民!​​

      您的持续捐赠将支持协作者童缘在8个流动人口生活聚居的社区提供至少每年600次社区教育活动,每年至少15000人次流动儿童直接获得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而受益,并且让我们有力量在更多有需要的流动儿童社区建设童缘中心。

 

邀您加入协作者之友

      协作者童缘服务是协作者月捐服务内容之一,我们邀请你加入协作者之友,成为协作者月捐人,长期支持协作者公益服务开展。请点击「欢迎加入协作者之友」链接报名:https://cf.lingxi360.com/p/ca512p4q3yewvdk5yev51dzgl8mknx7r?utm_bccid=can9v23wqo8z7mdnl14o30kl5eg4py1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