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者影响

珠海300余名流动工人家庭共庆新年

2016-01-12 created by:珠海协作者

2016-01-12 11:02 | 作者: | 来源:南方工报 

在新年联谊会上,4个流动工人家庭通过情景剧《孩子的心声》,演绎日常家庭生活中孩子的快乐和困扰,展现了孩子成长所需要的支持。

■300余名流动工人及其子女共庆新年

  南方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单焱斌)1月10日下午,珠海市协作者社会工作教育推广中心(以下简称“珠海协作者”)携手流动工人及子女,在井岸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 “支持与融合”2016年新年联谊会。新青工业区300余名流动工人及其子女欢聚一堂,共庆新年。

  在新年联谊会上,4个流动工人家庭通过情景剧《孩子的心声》,演绎日常家庭生活中孩子的快乐和困扰,展现了孩子成长所需要的支持。支持流动工人,可以让留守/流动儿童得到来自父母更好的支持。青年工人张志波在舞台上用歌喉表达心声:“纷纷扰扰的城市,我们偶尔会迷失方向,但经历风雨之后我们会更加坚强!”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青年工人从农村到城市,挥洒汗水、拼搏奋斗。在遭遇低谷时,亲人和朋友的陪伴就是支持他们的重要力量。

  据悉,珠海协作者是七年前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公益组织,致力以专业服务回应和支持着流动工人及子女的家庭发展需求,协助流动工人家庭融入社区,融入城市生活。“使我们的工人下班之后,在园区里面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地方,可以依赖的地方,可以互相支持的地方。”珠海协作者创始人之一,执行理事李涛表示。

  7年来,珠海协作者通过建立社区公益服务中心、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父母工人支持行动、青年工人能力建设、志愿者培育计划和研究倡导等专业工作,为流动工人及其子女开展3700余次专业服务,直接服务18万多人。

原始链接:www.grzx.com.cn/news/yw/201601/t20160112_7429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