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者团队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英雄,

但我们构成了一个英雄的团队


一、协作者理事团队

王思斌,北京协作者理事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作为雷洁琼先生的高徒,王思斌先生继承雷先生遗愿,成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恢复社会工作教育体系的奠基者。

 

矫杨,北京协作者理事。中华女子学院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副教授。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专家,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等。

 

王永前,北京协作者理事。新华社半月谈执行主编、主任记者。

 

 

张丽霞,珠海协作者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社会报报社专题部主任,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主编。从事新闻工作10余年,撰写各类稿件40余万字;中国社会工作发展蓝皮书(2010-2012)作者。

 

付军,珠海协作者理事。曾任伟创力珠海工业园副总裁,2010年1月至今任汉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及Global Solar Energy, Solibro GmbH, Miasole 公司董事长。

 


张曙,南京协作者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江苏省社会学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市社会学学会副会长。


朱家珑,南京协作者理事。江苏七彩凤凰母语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苏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主编、《七彩语文》杂志社总编辑。


黄晓珊,南京协作者理事。南京师范大学讲师;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

 

赵新彦,青岛协作者理事长。青岛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常务理事。2014年入选山东省首届“齐鲁和谐使者”、青岛市首届“青岛和谐使者”。


徐进,青岛协作者理事。现任青岛市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青鸟颐居长者照护中心总监,中级社工师、高级咨询师。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发展专业研究生毕业。青岛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12年国际公益组织医疗管理\社会工作\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管理经历。荣获“全国首届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山东省“齐鲁和谐使者”、青岛市“和谐使者”等荣誉。

 

李涛,北京协作者理事,创始人。社会工作师,全国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常务理事,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水平评价委员会成员,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曾任媒体记者,杂志执行主编,1996年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他带领协作者团队开创了“团结协作 助人自助”的服务模式,改写了主流社会对流动人口和草根组织的传统认识,并推动了“政社合作”的路径建设。

 

李真,北京协作者理事,社会工作督导,社会工作师。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她引领协作者构建了富有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体系,使协作者成为具有行业引领性的专业团队。李真女士同时是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北京青联委员,中国十大优秀社会工作者、北京青年榜样称号获得者。


二、协作者管理团队

 

杨玳瑁,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珠海协作者常务统筹,社会工作师。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2008年从企业离职投身NGO领域,参与创建珠海协作者,负责运营管理和服务督导;成功主持了工业区开放式公益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农民工企业社会工作向日葵成长计划项目等多个项目,拥有丰富的企业和社会组织跨界工作经验,她领导的珠海协作者团队创下在艰苦的工业区环境下8年无一人流失的奇迹。

 

刘倩,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北京协作者项目中心主任,社会工作师。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2009年入职协作者。作为一名从实习生成长起来的管理者,刘倩具有一线实务、项目管理、团队管理和对外协调等多元化的工作能力,她目前同时负责北京市民政局委托协作者承接的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为全市4000多家社会组织提供支持平台。

 

卢金艳,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服务部主任,社会工作师。2006年入职协作者,“中国最美社工”称号获得者;她精通社会工作实务,可以在任何环境下快速带领服务人群进入活动状态,被称为“全天候社工”。

 

王亚男,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北京协作者项目中心副主任,助理社会工作师。从事过一线社会工作服务成长起来的项目管理者,参与中央财政、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北京市民政局福彩金、市社工委等服务项目管理工作,并负责机构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支持性监测评估工作,具有较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翟荣芳,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协作者专业支持总监,南京协作者常务统筹,社会工作师。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社会工作专业,2009年实习后入职南京协作者工作至今,参与实施了世界银行和国务院扶贫办“社区探访快车与流动教育服务模式探索项目”、民政部与李嘉诚基金会“社会支持视角下困境流动儿童及其家庭支持网络建设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并参与了民政部《社会工作建设进程中的志愿者培育与发展机制研究》等多个课题研究工作。培养多名新进员工和实习生成长为专业工作者,积累了大量的服务、倡导与督导等综合服务与管理经验。


王瑞海,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南京协作者社区发展部主任,助理社会工作师。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社会工作者,2003年非典时期受助于北京协作者,从此与协作者结下不解之缘。2007年参与创建南京协作者,参与流动儿童及其家庭社会工作服务的组织开展,先后负责“爱在南京 和谐建邺”、“新市民之家推广项目”、“社区儿童中心建设项目”、“社区小记者——流动儿童社区参与能力建设”及“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等多个项目的实施,积累了丰富的流动儿童、流动人口社会工作经验。是协作者“团结协作 助人自助”的受益者,也是传递者。


珠海协作者社区发展部统筹,社会工作师。长沙民政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2008年入职协作者,“广东省社工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参与了珠海协作者组建筹备工作,承担珠海协作者早期一线服务活动,现负责机构社会工作服务的统筹与管理工作。成功主持工业区开放式公益服务中心、社区行伙伴关爱计划,参与推动实施农民工企业社会工作向日葵成长计划等项目。具有较丰富的实习生督导、志愿者培育、一线社会工作实务与管理经验。  


单焱斌,珠海协作者倡导项目官员,社会工作师。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毕业,曾就职于基金会,2009年入职珠海协作者,负责机构的宣传倡导、对外联络、调查研究工作,参与协调实施“中国留守儿童家长研究报告”、“农民工情感状况调查研究”、“农民工幸福状况调查研究”、民政部“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农民工问题研究”等研究项目。


 

王立宏,协作者协调委员会成员,北京协作者教育倡导部副主任,社会工作师,2007年入职协作者;从事过一线社会工作服务、社区发展项目和政策倡导等多项工作,并执行了北京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成为兼具社工服务、项目管理和政策倡导等综合能力的管理者

 

 

王晓洁,南京协作者教育倡导部主任。从企业跨界进入公益领域,负责南京协作者日常倡导工作、活动消息、月刊、专刊等倡导工作,运用新媒体技术,搭建流动人口与外界对话的窗口,并用相机、摄像机记录下流动人口在城市边缘生活的每一个故事,倡导社会各界关注流动人口这个群体,撰写的活动消息新闻稿,被多家媒体采用报道。在社会工作倡导与研究和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刘文静,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服务部副主任,助理社会工作师。2012年入职协作者,从事一线社会工作服务,擅长以社会工作专业手法为老年人、困境儿童、流动人口、青少年等各类人群开展写作、个人成长、自我保护和亲职教育等服务活动。同时参与过中央财政、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北京市民政局福彩金、市社工委等服务项目实施工作,具有较丰富的社会工作一线服务和项目实施和管理经验。

 

刘常鑫,珠海协作者儿童社会工作者,助理社会工作师。毕业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具有政府、公益基金会和社会组织工作经验。曾在镇村两级基层政府工作,后参与创建千千树儿童之家社区服务中心。2014年加入珠海协作者,负责儿童服务,参与创建珠海协作者童缘,打造出工业区儿童为中心的社区教育空间。在儿童服务,家庭教育和社区服务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经验。

 

鲁雷廷,协作者信息化与资源配置项目官员,助理社会工作师。对各类网络平台和信息化工具有深入研究,负责协作者信息化建设。

 

戴岚,北京协作者组织运营主管。多年中央电视台工作经验,后进入管理咨询、教育培训领域,定向研究实操型职业教育。擅长跨领域职业岗位胜任力的识别、开发和培养,拥有丰富的战略规划、领导力培养与发展、人才体系搭建、品牌运营与传播经验,有较强的商业策划及市场判断能力,熟谙组织运营管理、品牌传播及项目策划和管理工作。

 

宋娟,青岛协作者中心主任,曾在外企担任部门负责人,进社区做过光明志愿者为老人服务,具有丰富的社会经验。在北京协作者学习工作近两年的时间,2016年回乡参与创建青岛协作者。

 

李永明,社会工作师,正面文化进阶成员,青岛协作者社工服务部主任。2011年6月前往深圳加入民办社会工作机构服务,有5年半的社会工作从业经验,擅长儿童青少年领域服务,曾任中心主任、督导助理等职。

 

黄菊,北京协作者中心主任助理。2013年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曾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工作,因热爱公益,遂从企业离职走进了协作者这个温暖而有力量的大家庭。